天漪喵

沙雕写手,冷圈常驻人士。

【all九】威虎山团宠

2017版电视剧《林海雪原》同人

all老九

不上升任何真实人物和历史事件,杨子荣英雄的名字全部以入威虎山时假名胡彪代替
——————————————————

(一)
遮眼的黑布刚被取下,胡彪就矫健地上了桌子,一番觐见词说得慷慨激昂,“一进虎口观四方,龙兄虎弟列两旁,我脚踩莲花盆,手开绿林门,三爷莲台拐,金口开天恩!”

几番对答,座山雕崔三爷直接把刀架在了胡彪脖子上,凑近细细端详这据老大说硬生生打死了一只跳涧子(老虎)的人。胡彪尽管蓄了胡子但外表上仍有些孩子气,又大又深的眼睛富于热情。任何人在这样一双眼睛面前,都不会觉得他在说谎或者有什么坏心眼,即使素以识人眼力闻名的崔三爷也不例外。

崔三爷收刀,揽上了胡彪的肩膀,“胡贤弟啊,许旅长待你不薄,你这……”恨铁不成钢的语气,甚至直接拍了拍胡彪的脸,“你咋还返草(变心)了呢?”

胡彪的表现或许只有一个词能概括得尽——烟视媚行,“俺胡彪要是返草的小人,您现在就插(杀)了我!”一句普普通通的表忠心的暗语,愣是让人听得心神荡漾,比花寨里的二姑娘撒娇卖痴还惹人疼。

(二)
胡彪的坎子礼(入伙考验)确确实实是被二当家醉花刁难了,还被老五提前找了茬。其实老五最开始对胡彪真没啥意见,甚至还挺稀罕他的。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使是土匪,也是有正常的审美观的不是?何况老五是地主家的儿子,从小很是读过几年书。

老五过去找茬不过是想提前试试这将来的并肩子(兄弟)的身手,可谁想到胡彪根本没心思提前跟他比划,甚至搬出了“山上不许私斗”的规矩,这才惹火了这人狠话还多的老五。本来老五以为胡彪被自己手下骂怂都能忍住不动手,可能拳脚功夫并不怎么样。在坎子礼第三轮刚开始,老五还琢磨着要不稍微放放水,不然真打坏了,那不暴殄天物嘛。

一直到胡彪脱了那身大氅,人们看出在毛茸茸外衣遮掩下的体型其实是偏清瘦那一挂,在腰带的衬托下,更是蜂腰猿背,虎势螂型。这八个字是老五后来总结的,也算不辜负他念的几年私塾。

纯用土匪们的话说,那就是盘靓条顺。再看身手,不仅管直青子亮(枪法准刀法好),拳脚也不容小觑。没看见狠心柱五当家——飞龙都躺地上了。
老五急啊,这要是就这么输了以后还有啥戏唱啊,还能让这人多看自己一眼不?脑门子一热掏出了短刀冲着胡彪就过去了,结果还是折了一条胳膊败下阵来。

(三)
或许有人以为老大和老八首先和胡彪交好是因为胡彪会做人,转赠给他俩了刀和马,拿人手软;或许还有人以为老三偶尔在二当家拱火的时候帮衬胡彪几句是因为赌局上胡彪没真逼他砍手……不能说这些原因是错的,但更重要的是胡彪身上匪气虽然不重,但确实有一种吸引力,似乎是羞怯,个人魅力和管事者的自信奇怪混合的产物。

没过几天,山寨里的崽子们就一传十十传百,老大老八和新来的老九现在好得就快穿一条裤子了!当然这只是个比方,毕竟以他们仨不同的身材,想穿一模一样的裤子那是相当有困难。

其实情况是仨人天天有空就一块儿拼酒侃大山,聊的事儿也从老大赞胡彪“你管直青子亮的,你能给别人提鞋啊?”到胡彪给他们学蝴蝶迷的心理活动“你看不上老娘?好,那老娘就嫁给你爹,当你小妈!”

“咋的啊?古月万儿你要当谁小妈啊?”吊着胳膊的老五刚进厅里,没听明白前因后果,这话顺嘴就秃噜。然后就被老大怼了,“爱听听不爱听滚蛋!回去养你胳膊去!”既然老大担负起了怼人重任,老八接过了顺毛的活儿“老九你接着讲,别搭他那茬。”

(四)
自打胡彪成了正儿八经的威虎山老九,底下崽子们突然觉得几位金刚大爷见面的时候礼数多了起来,今天这个撮着牙花子跟那个碰碰肩膀,明天那个咬着后槽牙跟那个搂搂抱抱。

等胡彪问起来,四梁八柱都说“这是俺们威虎山的规矩,老九你也得跟着学。”于是一脸茫然,心内暗暗纳闷“这土匪们咋都这么兄友弟恭”的老九胡彪每天都处在被大家搂过来抱过去的状态中。

他甚至有一种自己是个被小姑娘们搂住就不撒手,还要亲上两口的布娃娃的错觉。尤其老大和老八,恨不得天天变着法子和他搞偶遇。

(五)
老五为了胳膊的事儿脸上挂不住,没好意思天天过去凑那个热闹,也一直不客气地喊胡彪古月万儿。但其实啊,不管是老大老八叫的老九,还是三爷兴致上来了喊的小九,老五都觉得没他自个儿一人搁屋里的时候,在舌尖上慢慢咂摸的九儿两个字好听。

即使因为二当家的破伎俩让他又被九儿揍了两顿,踹了两脚,但是九儿可是真诚地望着他,还拍了他肩膀悄悄说“五哥,过坎子的时候我确实下手重了,你多包涵。咱们兄弟日子还长着呢。”老五美得晕乎乎的,满脑子都是九儿就是招人稀罕的念头,哪还顾得上自己被踹了一脚到底疼不疼。

(六)
“九儿~啥东西这香?”自打胡彪显出了操办宴席的能力和手段,还身体力行地带着几位并肩子一块儿扭上了大秧歌,老五也就放下了那点面子上的事儿。

“香吧,”胡彪端着砂锅故意在老五鼻子前过了一遭,随即正色道“香也不是给你的。三爷!三爷,老九我今儿巡山,托您的福,打到只飞龙,让厨房里做了蘑菇炖飞龙,孝敬您老人家!”胡彪小心地把砂锅放到威虎厅的台子上。

“你说啥?”也不知道崔三爷是真没听清还是就想听胡彪多说两句话。“蘑菇炖飞龙!专门孝敬您的!”胡彪的手拢成圆圈放在嘴边,提高调门又喊了一遍。

“好家伙,这是把我给炖了?”老五拿胳膊肘捅捅胡彪,其实他是想掐一把那细腰的,还好忍住了。“你呀!上去蹲那锅里去!”胡彪憋不住笑,眼睛都眯了起来。

可惜崔三爷为了老二的面子,连一口也没尝,还说什么有枪声把几大金刚都支走了。老五看着砂锅就静静放在那儿,还氤氲着热气,特想问三爷讨来自己吃,可是没敢。想了想,扭头去追看起来背影落寞的胡彪了。

“九儿你就贼想讨三爷的好呗?要是——”老五把后半句“你要是对我能有一半上心,哥哥甘心给你牵马坠蹬”咽了回去。“说啥呢!这不都是给三爷的一片孝心。”胡彪紧走两步,想甩开老五。


(七)
“九儿~”老五跟在自己屋似的,毫不客气直接倚在胡彪床上,怀里还抱着个酒坛,“把你那烟袋让我抽两口呗。”已经习惯了老五嘴里时不时冒出来腻腻歪歪的“九儿”两字,胡彪停下手里整烟叶子的活儿,“烟叶倒有,不过我这烟斗可不随便给人抽。”

没料到老五会突然发难的胡彪直接被反剪了手按在了桌上,心里一激灵,想起这帮土匪抢男霸女的时候一般就这架势,“飞龙!你妈了个巴子的给我松开!你信不信老子再折你一胳臂!”

老五无视胡彪被自己偷袭后的怒骂,“九儿~你说是我现在把你膀子撅折了容易,还是你折我一胳臂容易啊?”就手直接把烟袋从腰上顺走,“我抽一袋,就一袋,不闹的话,就松开你了啊。”

(八)
栾平的一句,“他是共军呐!”八大金刚全掏出了枪对上刚刚还一起搬火山子(喝酒)的胡彪。

“老八!”胡彪短促地喊了一声昨天还一起比赛马术的老八。老八没脸看老九,低着头抽走了他的枪。

栾平的下一句“谢三爷信任!”直接让胡彪遍体生寒。

“大哥……”尾音开始发颤,“大哥,我老九刚上山门的时候,没人瞧得起,也被兄弟们排挤,就你跟你手底下人还常跟我说说话。”胡彪拨开了老大枪上的保险,直接抓了他的手,拿枪抵着自己脑门,“我是你给掀的门帘带上山的,就算要送,也得你送我下山!”

带着些水光的眸子和即使颤抖还抓着枪管的手,这些无不让老大觉得老九是真的被三爷和兄弟们的不信任寒了心,不愿多费口舌辩驳,宁可一死自证清白。想到这些,老大也握不稳枪了,但他还不能撒手,他生怕自己一个没拿住,老九直接自己动手扣了扳机。

——————————————————

山下正经全能杨排长,山上肆意散发魅力小胡彪。

如果还能有后续的话大概会是三爷专场。


评论(13)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