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漪喵

沙雕写手,冷圈常驻人士。

【all九】威虎山上的first time

此first time非彼first time

2017版电视剧《林海雪原》同人

不上升任何真实人物,杨子荣英雄的名字全部以入威虎山时假名胡彪代替

——————————————————

(一)

大当家刘长贵,算是威虎山上第一个拉老九手的。

过虎步桥的时候,引路的人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是擦着桥边过去的,可胡彪是初次拜山门呐,按例眼睛是蒙着的,哪知道现在走的是桥还是康庄大道,往外一迈步差点就去万丈深渊底下找阎罗王报到了。如果没有老大眼疾手快,趁黑白无常还没反应过来直接把人捞了回来,那接下来的故事恐怕就不存在了。

当然,马克思主义者不搞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没了胡彪也会有其他人,威虎山和其他土匪们覆灭也是迟早的事,只是这故事可能就不叫《智取威虎山》了而已。

老大骂了句领路的手下吃干饭的没长眼睛啊,抢过引路的树枝子,走了两步还是担心,干脆扔了树枝直接攥了胡彪手腕,一把攥严还有富余,“兄弟压压惊,俺大麻子保证安安全全把你送到威虎厅。”

“刘大哥放心,我老胡也是北满绿林道上混了几十年的人!”胡彪这话里话外可没半点埋怨的意味,让老大本来就因为同为江湖四大炮头对他有着的六分欣赏变成了八分。


(二)

六当家的是第一个给老九送东西的。

俗话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老六就是这样的“聪明人”,他看着老九经常没说几句话就得抽抽下鼻子,觉得肯定是冻的。在自己屯的皮货里选了两张上好的准备送给老九,一张可以铺炕上,毕竟其他当家的屋子都按各自的喜好装饰的,老九初来乍到,连条像样的褥子都没有;一张可以让会裁剪的女人们做成衣裳,或者贴里,省得老九冻得慌。

看着老六送来的皮草,胡彪开始怀疑自己利用这么个傻孩子探听暗道是不是有点儿不厚道。


(三)

八当家马勒沁是第一个把老九搂怀里的。

老八听老九说真要把青鬃马送他的时候,发挥了蒙古汉子的豪爽,伸出两只魔爪对着老九的脸就是一顿揉搓,这回真该问一句“脸怎么红了?”“让老八揉的。”

要真就到此为止,那还能说老八是爱马成痴,可是谁也没没想到,当天晚上老八喝多了,麻溜奔了老九屋里然后就黏在老九身上了,跟个八爪鱼似的。

最后还是九爷喊老常去找了跟八爷的崽子们,才算把人从身上撕下来,谁成想喝多了的人话也多,临走了还喊“九九!九九!咱哥俩一块儿睡!”看着九爷铁青的脸色,在场所有人决定对八爷的醉话守口如瓶。


(四)

八当家的还有项丰功伟绩——他是第一个为了老九跟人打架的。

“三三三——三爷!”有手下人急着过来报信,话都说不利索了,“您快去管管吧,五当家的和八当家的为了九当家的打起来了!”“这个胡彪,怎么一天到晚的净找事儿!”即使嘴上在骂胡彪,但三爷的喜怒向来没个定准,一切等他问了来龙去脉再做决定。

“瘪犊子玩意儿!一个个的就这点出息啊!都给我把他俩拉开!”三爷到了前厅,看了一圈根本没胡彪的影子,“老九呢?不是说他惹的事?”旁人还没说话,老八先停了手站了出来,“三爷,不关老九的事儿,是老五埋汰我,我气不过才和他试吧试吧的。”

其实真实原因是这样的,老五气不过老大和老八都跟胡彪有过某种程度上的“亲密接触”——其实不过就是刚才说过的拉拉手和抱一抱,又加上当时话赶话,结果老五直接来了一句“你仨现在尿一壶里了啊,改天我给你仨找个婆娘你们揣个崽子呗!”

老八一边觉得幸好这浑话没几个人听见,不然传着传着指不定就变成啥样了;一边觉得这话简直混账透顶,让老九听见了还得了?结果俩年轻人气性大,直接就动上手了。


(五)

五当家飞龙吧,属于那种走极端的——一方面他是第一个揍了老九的人,另一方面他又是第一个被老九揍了,而且揍了三次的人。

具体情况,五当家的不让人往外抖落,反正五当家的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要不他当时再牛掰点儿直接把老九干趴下,要不他就干脆点儿输了就认输,没事儿掏刀子干啥,唉。

好不容易过了段时间俩人关系缓和了,飞龙又非得“九儿九儿”地喊,手还不老实,搂着肩膀还不够非得往下三路溜,结果就是“九儿我送你去远方”——被老九直接一个过肩摔,摔出去了老远。


(六)

三当家殷八字是第一个发现老九笑起来的时候鼻子上有小小的笑纹的人,这或许是长时间算命打卦之人对于面相的一种敏锐度?

反正殷先生觉得吧,不管面相不面相,老九是九大金刚长得最排场的,跟老二不一样的那种排场。


(七)

座山雕崔三爷是第一个给老九点烟袋锅儿的,这也是崔三爷这辈子头回给别人点烟。

老九舒坦得眼睛眯起,那烟气儿过了肺然后被缓缓吐出,袅袅的烟雾把人护在中间,直让人想到“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游乎四海之外”。“谢谢三爷”的声音就像条春天的小虫从耳朵一直钻到人心里,痒痒得很。

后来据即兴创作了《威虎厅赋》的殷先生说,当时那个场面,三爷要是再年轻二十年,恐怕老九的身份当场就得发生质的转变。


(八)

崔三爷还是第一个和老九搞恶作剧的。

从上次点烟事件过后之后,三爷经常吃完饭喊胡彪过去给他念书听。虽然胡彪压根儿没弄过什么保养嗓子的偏方——比如说老二常吃的鸭血豆腐,还老是叼着个烟袋,但那嗓音没的说。要说都念了啥,啥都念,念过三国,讲过水浒,偶尔还读读才子佳人的戏本子。一般都是念一个小时三爷也就放人回去休息了,偶尔的时候会一直念到三爷昏昏欲睡,胡彪估摸着差不多了就放下书悄摸回去。

结果有一次,胡彪为了探查威虎山布防两天两夜没合眼,三爷屋里又暖和,念着念着犯了困,靠着罗汉床就迷瞪着了。等胡彪突然惊醒,觉出有什么东西掉在他嘴里,甜丝丝的,一咂摸是块糖,迷迷糊糊地嚼了嚼。三爷搁一边瞅着他乐,还问他糖好吃吗?让他别紧张慢慢吃,谁还没个犯困的时候。谁能想到老谋深算三代为匪的恶霸座山雕,也有这样的一面呢?


——————————————

老九辣么可爱,能文能武还能唱能跳的,谁不想剜到自己筐里?

看了一点点悍城,珞珈也好可爱!悍城里是除了珞珈是中国人之外,其他人都是堪国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或许可以搞一下文化交流对对碰的搞笑段子。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